close

石碇老街

石碇老街離交流道很近,順著指標走一下子就到了,可以選擇停在老街的小巷裡,或者左手邊有一個公有停車場。

這天雖然是平常日,而且還下著忽大忽小的雨,但老街依然有著不少的人車。

這間福寶飲食店,在網路上已經頗具盛名,而且,就位在王氏豆腐的旁邊,一個很顯眼的位置,但卻不起眼的店面。

網路上說,假日的時候,大約十一點半就會沒位子了,今天是平常日,我們也差不多十一點半到,店裡幾乎也做了八成滿。

IMG_4996

店裡面就是一種熱炒店舊舊的感覺,但卻飄著濃濃的炒菜香,隔壁也是他們的店面,似乎連二樓都有座位。

按照網路上的建議,點了半隻土雞、炒高麗菜,以及紅燒豆腐。

印象中,店裡的招牌和點菜單上,只有菜名,沒有價錢,所以,點菜時順便問了一下半隻土雞的價格:450元!

據說是玉米雞、放山雞的閹雞,還說十幾年都同樣價錢。有點驚訝的覺得在這老街上的小吃店吃隻雞也太不便宜了,不過,既然很多人推薦,還是點了。

IMG_4998

不得不說,這半隻土雞其實也不算小,而且,味道非常的甜!肉質鮮嫩,多汁可口,連雞胸肉的地方也很好吃!

真的,有400元的價值,這大概是我這一年來吃到最好吃的雞肉了。 

IMG_4997

炒高麗菜,味道普普通通,不過因為目前高麗菜價格正高,所以還挺划算的。

IMG_5000

豆腐其實有三吃,包括豆腐羹、炸豆腐與紅燒豆腐。在健康與食量的考量下,我們選擇的是紅燒豆腐。

看網路上說,豆腐是來自隔壁的王氏豆腐,也因此,更令人期待!上桌後,熱騰騰的豆腐,非常的軟嫩,必須要用湯匙才能舀得起來。

紅燒的味道在比較表面,鹹度適中,配飯剛剛好,重點是,豆腐的豆味非常的濃厚!也是很推薦的一道料理。

 

其實還想嘗試更多的料理,不過,三個人吃這樣已經剛剛好了。

雨太大的關係,所以,也沒去老街的其他地方,買了王氏豆腐的豆漿,以及路旁的豆腐冰淇淋,再加上阿嬤麻糬,便趕緊上車踏上歸途。 

石碇老街

至於,回家後品嘗的戰利品心得。

王氏豆腐的豆漿豆味濃厚,不過其實我不太喜歡太濃的豆漿,而且,重新加熱後會呈現豆花狀。

豆腐冰淇淋,豆味也很濃很奇妙,不會很甜,媽媽喜歡但我還好。

阿嬤麻糬,阿嬤很親切地還特別把各種不同口味的麻糬拿出來讓我拍照,麻糬很大顆,料也很多,不過味道也是普普通通。

IMG_5003

我真的是越來越挑嘴了!


氣氛:★

食物:★★★★

服務:★★

交通:★★

綜合:★★★


店名:福寶飲食店

營業時間:11:00~14:00(週二~週六) ;11:00~18:00(週日)

電話:(02)266-31529

地址:石碇鄉石碇東街75號

招牌菜:土雞

 

arrow
arrow

    呂阿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